開南大學以球會友 開展國際視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】2014開南大學國際盃籃球邀請賽禮拜一開打,今年除了有中央、清華、體育等大學參與之外,還邀請了來自加拿大、日本、韓國以及俄羅斯四所國外學校一起共襄盛舉。

連續舉辦9年的籃球比賽是開南大學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,希望除了進行學術交流及交換學生等合作,也期望以球會友。

開南大學校長 高安邦:「按照我們過去的經驗,(國外)球員跟我們的學生都有在臉書上分享心得,這個拓展國際觀、學習外語都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開南大學籃球隊,今年有兩位已經是職業籃球賽隊員,球員劉錚 和有202公分的吳宏興加入,讓台灣球隊在面對平均身高較高的國外球員時,更具信心。

開南大學籃球隊總教綀 范耿祥:「今年有劉錚以及吳宏興兩位的球員的加入,我想勢在必得。」

開南大學籃球隊員 劉錚:「對手就是身材優勢很好,我們都有做到教綀的要求,就是用我們的速度去拖垮他們。」

開南大學籃球隊員 吳宏興:「覺得滿開心的,能遇到國外(球員)這樣跟他們打球,很特別,跟對看性這麼好的球員。」

針對這次的活動,開南大學特別邀請桃園在地的高中籃球隊學生和日本、加拿大球隊交流,讓這股運動魅力穿越不同年齡階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