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百人徒手剝桂竹筍賽 熱鬧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】台灣農特產桂竹筍,五月份適逢盛產期,南投竹山鎮這週末有一場熱鬧的展售活動,現場有百人徒手剝桂竹筍比賽,還有美味的桂竹筍創意料理,跟竹編手工藝。

一聲令下,徒手剝桂竹筍比賽開始,參賽者興奮、專注的表情全寫在臉上,雖然只有短短的10分鐘,有人動作敏捷,有人卻是的大感吃力。

民眾:「不好剝,很辛苦,因為我沒有看過竹筍長這麼樣子,因為我都長在都市,沒有看過。」

民眾:「(這些大概有多少斤?)多少斤?差不多二斤。」

民眾:「剝這個很困難嗎?小姐?不會,對,(第一次剝嗎?) 沒有,有剝過,這個很有趣,大家玩的很開心,增進鄉里那個感情,都很好。」

剝殼後的鮮嫩桂竹筍,經過家政班媽媽的巧思,也可以做出創意美味的佳餚。

家政班 蘇小姐:「因為我們竹山有筍子,是我們這邊竹山的特產,所以我就想說用這樣子來包裝,這裡面有筍子還有豆腐,還有我們的絞肉,老人吃起來還可以還滿嫩的。」

最具代表性的竹山農特產品竹子,把莖幹去除後 還可以編出美觀實用的竹編,功用多多,桂竹是台灣在地特產 好吃又實用,也為當地帶來另一種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