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牧師捷運車廂禱告祝福 撫慰人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】台灣史上首件捷運隨機殺人案,震驚各界,社會正用多種途徑尋求療傷,今天來自台北市及新北市的21位牧師,上午來到發生血案的列車車廂中,為罹難者禱告祈福。

在嘹亮的詩歌聲中,21位牧師齊聚車廂,為521血案的死難者禱告祝福。

全國禱告網路總幹事 潘劉玉霞 牧師:「因為有人,在無辜之中付上了代價,它能成為一個蝴蝶效應一樣,產生好的影響,讓我們真的去告訴所有的人我們彼此相愛、彼此顧念,是這麼的重要,我們一起來禱告,讓這個社會除去這些不需要的恐懼、擔憂、憤怒、和所有一切。」

禱告結束,牧師在列車的車廂、車門、車窗、座椅上都用橄欖油畫上十字,象徵著,希望在這次事件中受到傷害的人,都能夠獲得安撫、醫治及祝福。

儘管民間發起許多「勇敢搭捷運」活動,台北捷運運量,從事發隔天到27日,六天時間,台北捷運全線運量流失了59.3萬人次,平均每天少約10萬旅客。

清潔消毒後,案發的車廂要再加入營運,習俗上不舉行宗教儀式,民眾心理多少會受到影響。

民眾 鄭小姐:「我們就是,這樣子坐起來會比較放心啦。」

民眾 石小姐:「因人而異吧,看大家,看每個人心裡怎麼想,沒有一定或不一定。」

民眾和不同團體自發性地祝禱祈福,望罹難者安息、旅客平安,也重新找回整個城市人與人的信任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