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娶亞太 頻譜.華為兩大變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】鴻海集團旗下的國基電子日前買下亞太電信,不過,NCC指出,因為兩方公司的700MHz和900MHz頻譜頻寬超標,目前,委員會正考量核准的特殊情況;而最重要的是,國基因為採購中國華為4G基地台卡關,成為兩方合併的關鍵變數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定把亞太娶回家,透過亞太目前209萬客戶,和現成的台鐵環島光纖骨幹網路,原先是電信新手的郭台銘,將增加4G市場優勢。

不過,NCC指出,行動寬頻管理規則第83條明定,業者持有700MHz和900MHz頻寬上限不得超過兩者總頻寬的三分之一,換算下來不能大於25MHz,但雙方加總達30MHz,已經超標。

NCC發言人 虞孝成:「有一個例外,如果情況特殊的話,本會也可以許可,包括說對消費者權益有保障,行動通訊服務產業,是不是一個,還能維持一個健康良性的發展」

NCC說,會考慮合併案的特殊情況,NCC仍握有最終解釋及審核權。不過,國碁和亞太需各自取得4G特許執照後才可合併,而國碁之前因為拋出想採購中國華為基地台,引起國安疑慮。

NCC發言人 虞孝成:「並沒有說一定要拖到兩個月,這個案子我們很快會進行處理」

2012年,美國國會調查指出,中國電信龍頭華為,有中共軍方背景,可能受中共資助,公司內有中共黨支部,離職員工 還曾證明華為有違法行為,建議歐巴馬政府考量國安,不要採用相關設備產品。如今,也成為鴻海併購亞太案的關鍵變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