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要銀行禁IBM伺服器 衝擊台供應鏈?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】中共日前要求政府機關不要使用微軟Window8,引發議論,今天又傳出,禁止銀行使用IBM伺服器 ,雖然兩項禁令都未解釋確切動機,但可能使得台灣供應鏈大廠,連帶受害。

聯想主席 楊元慶 (2014.5.21):「甚麼原因,政府發這項規定,我也不太清楚。」

21日,中國聯想集團主席楊元慶才表示,不知道中共為何要禁止政府機關用微軟Window8,但一周後,竟然又傳出,中共要求銀行禁用IBM伺服器,改以華為、聯想等中國品牌取代。

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:「除非中國那邊有進一步,有關於IBM為什麼危害,否則的話,這個可能是報復的可能性會比較高,(台灣)原來做代工的這些公司,它應該要有這樣的一個警覺。」

學者懷疑,這項禁令是報復美方起訴中共解放軍一事,目前,IBM伺服器委外製造主要外包給台灣鴻海、和碩、緯創、神達等四家代工廠業者,中共禁令,也使台灣科技大廠連帶受衝擊。

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:「這個有沒有違反到WTO的規範,可能就要看受影響的國家,是否要在WTO去跟它進行,相關貿易爭端的訴訟。」

中共禁IBM,立委表示關注,,然而,有陸媒表示,目前中國伺服器仍存在技術性問題,想讓中國銀行全部「去IBM化」,短期可能難做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