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養老院大火21人死 地鐵又傳意外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8日訊】南韓最近人禍頻頻,這個月,巴士和地鐵站接連傳出火災和爆炸事件。今天凌晨,一所位於首爾南方的療養院發生大火,造成21人死亡。由於住在裡面的大多是行動不便的老人,很多人都來不及逃而遭濃煙窒息。

南韓全羅南道的一所療養院,週三凌晨發生大火,雖然火勢在半小時內就被撲滅,仍造成21人死亡,6人重傷的慘劇。罹難者大多是介於七十到八十歲,行動不便的老人。

消防隊長:「遇難者都是臥床的病人,沒辦法自己逃離。儘管醫院即時救援,很多人還是犧牲了。」

這家療養院共收容了34位失智老人及行動不便的患者。根據韓聯社報導,療養院最近才進行了安檢。疑似是一名阿茲海默症病患在儲藏室放火,釀成大禍。

今天早上,首爾地鐵也傳出車廂起火事件。警也出動275名人員救援,幸好車廂內乘客全部安全疏散。警方逮捕了一名在車廂內縱火的七旬老翁。

這已經是南韓地鐵這個月第二次出事,上星期首爾南邊的地鐵車站發生爆炸,造成11人受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