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烏龍砍人案 男是數學天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】因為捷運烏龍砍人案,張姓男子被帶進派出所,但他媽媽表示,兒子雖然患有自閉症,其實十分善良,而且對數字相當敏感,4歲的時候,就會算「倍數」,小學1年級已經會「開根號」,就像好萊塢電影「雨人」的情節一樣,是個數學天才。

張媽媽:「警察說,他去到(捷運站)那裡的時候,被報警的時候,他是在那邊,乖乖的坐在那邊玩計算機。」

講起烏龍砍人案件,張媽媽就心疼,因為他的寶貝兒子有自閉症,就像好萊塢電影「雨人」裡面的達斯汀‧霍夫曼的角色,不會和人溝通,卻是數學天才。

張媽媽:「他四歲多,還不會講話的時候,因為我媽媽在帶,我就是回去看他的時候,就發現,他沒有口語(不講話),那我就看他一直在寫,拿著紙一直在寫,然後,我湊過去看,我就嚇到了,因為那時候,他在寫2的倍數,2 4 6 8,5的倍數5 10 15,他寫到2000。」

4歲的時候就展現對數字的天份,就連開根號、算次方,全都難不倒他,不僅擁有「台灣雨人」的稱號,包括前教育部長曾志朗都相當贊賞他的數學才能。

張媽媽:「學生回去用電腦算開根號,開 開 開得頭昏腦脹的,可是我兒子就這樣,我還要(數學題目)我還要,他(教授)就題目一直出,還要,還要,還要,然後教授說,張媽媽,那個(開根號)四次方,我說 教授開三方很厲害了,你繼續 繼續 開五次方 開六次方,所以其實,他的那個開六次方是完全沒有時間的,就是馬上(解答),曾志朗說,我兒子在台灣的教育環境,真的對他來講,就比較困難一點。」

當初為了解兒子,張媽媽特別去考教師資格,當起特教班的老師,後來又陸續攻讀台北市立大學身心障礙研究所,和教育系博士,她認為,其實只要有心教導,自閉症的孩子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,把很多事情都做的很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