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中資獵殺台壽保?立委要求金管會嚴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】台壽、中信金控換股合併案橫生枝節。由於台灣銀行與龍邦國際兩大股東,對合併案意見分歧,台壽保周五將召開董事會,討論與中信金股份轉換的合約修約案,立委孫大千要求金管會嚴查,是否有中資透過任何管道,進入台壽保的股權結構。

中信金與台壽保換股合併案四月傳出延宕以來,中資入股傳聞不斷,立委要金管會查明,中資是否正透過人頭公司,入股台灣保險業。

立委 孫大千:「所謂的港澳的賭王,他們也對外談到,他們只不過是人頭而已,川盟這家公司真正的資金是來自中國大陸,並不是他們自己本身的資金。」

中信金與台壽保兩家公司簽訂股份轉換契約,引起市場爭議不斷,[圖卡] 因為台壽保兩大股東 龍邦國際和官股台灣銀行,對合併案意見分歧。據傳川盟因為有中資加持,溢價買下龍邦建設51%的股權,足以撼動股東結構,讓合併案翻盤。

立委 孫大千:「一方面結合市場派,另外一方面用港澳的資金,所以兩股勢力,沒有一個會超過大股東適格性的規定,但是兩股勢力加起來,絕對足以推翻公股的影響力。」

立委形容,中資進入台灣保險業,後果就像「引清兵入關」,要求金管會嚴查。

立委 孫大千:「台銀是公股,台銀的錢是全民的錢,所以,現在已不是保戶和股民的問題,已是「國家」的問題。」

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:「 跟委員報告我們因應本案,已經金管會成立一個專案小組,專責處理本案。」

多年前,南山人壽購併案,中信金一度敗在中策博智集團的手下,後因中策被起底有陸資背景,及與中共太子黨關係密切引起非議,宣告破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