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諾登現身NBC專訪 國務卿籲回美受審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】去年因為爆料監聽門,而被美國政府以間諜罪起訴的-在逃中情局前僱員史諾登,日前在美國NBC的專訪中現身,稱藏身於俄羅斯是美國政府所迫。美國國務卿凱瑞週三回應,強調史諾登背叛了自己的國家,應該承擔責任,回到美國面對指控。

NBC在週二播出了在莫斯科專訪史諾登的部分內容。

前中情局僱員史諾登:「美國政府決定吊銷我的護照把我困在莫斯科機場。所以,當人們問我為甚麼在俄羅斯,我說,請問美國國務院。」

美國國務卿凱瑞週三駁斥史諾登的自我辯解,指史諾登向恐怖份子洩漏了極其重要的國家秘密和安全資訊,應該回到美國受審。
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如果這個人是個愛國者,他應該呆在美國,接受審問。愛國者不會去俄羅斯,不會尋求古巴的庇護,不會尋求委內瑞拉的庇護,而是在美國為自己辯護。」

凱瑞更以「懦夫」和「背叛者」來形容史諾登。
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愛德華‧史諾登是個懦夫,背叛者,他背叛了他的國家,如果他明天想回來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,他可以回來。」

史諾登在去年六月因為洩露大量美國安全局機密而出逃,美國政府已指控史諾登犯下間諜罪。

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