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20奈米將量產 魏哲家:最大的挑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】台積電今(29)日在新竹舉辦2014年技術論壇,董事長張忠謀並沒有出席。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表示,除了延續28奈米製程以外,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量產20奈米,而這對台積電而言,也是第一次最大的挑戰。

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,舉辦技術論壇,許多合作的電子公司蒞臨設攤,也吸引了將近千人參加。多年來28奈米製程已深獲客戶信賴,20奈米和16奈米也正準備試量產。

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:「今年的第三季,第四季,你就會看到我們的出產20奈米。20奈米的技術相當困難。20奈米的生產,也是對台積電第一次的最大挑戰,我們在短短的4、5個月裡面,我們就必須從零,一直到幾萬片,以前也從來沒有做過的。」

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 孫又文:「我們在16奈米上面,明年開始也會量產,我們現在也開始著手10奈米的R&D,估計在2015年,也就是明年年底之前,也可以進入試產的階段。」

在論壇中,台積電亞洲業務資深處長蔡志群認為,2014年仍然是台積電的成長年度,預估可成長約7%左右。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,也可望達到12億5千萬支左右。另外在物聯網(IOT)、穿戴式裝置、車用電子等,也都

有所著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