仰望墾丁「星」視野 南十字星吶31日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9日訊】在忙碌的生活中,您有多久沒有抬頭仰望滿天的星星了呢?來墾丁星吶吧!屏東縣政府將於5月31日舉辦「恆春南十字星吶」活動,結合相關的科學展覽,邀請民眾到墾丁享受星光之美。

恆春國小的學生彈著月琴哼唱,邀請民眾到墾丁貓鼻頭公園看星星。

恆春國小校長 江國樑:「我們跟孩子一起學習,一起參與,尤其是藉由大自然的力量,那我們的孩子真的就會變的不一樣,因為那個心就會感覺到更柔軟。」

屏東縣縣長 曹啟鴻:「節能減碳有時候是口號,但我們能不能把它具體實現,所以星光吶喊就讓大家小朋友從小就知道,原來不必那麼多的光,我們也可以走的那麼安全,那麼快樂。」

恆春因光害少,絕佳的自然與地理環境,是觀星的好地方,今年的「2014恆春南十字星吶及國立台灣科教館年屏東行動科學巡迴活動」,現場除了準備充氣式數位星象館和望遠鏡目視體驗活動,更邀請觀星專家帶領民眾透過望遠鏡一窺星空的奧秘。

觀星專家 劉志安:「整個星光它是從這個大的開口這邊進來,進來以後它在下邊有一片很大的鏡片,這個鏡片再反射上來,這上面有一片,這裡面有一片次鏡,光線集中到這邊以後,再把它往外面這邊打過來,打到這邊來,這個目鏡在這邊,它從目鏡這邊去做觀測。」

吹著涼爽的海風,聽著音樂看星星,入夜後的墾丁,南十字星高掛空中,是仰望國境之南美麗星空的最佳場所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