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禮祭江 2014台南龍舟比賽開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】2014年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在台南運河舉行,共有220隊,五千多位海內外龍舟好手一起競技, 周四晚上,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場舉行祭江儀式與開幕典禮,湧入大批民眾前往觀賞。

龍舟競賽前,按照古禮舉行祭江儀式,台南市長賴清德登上龍舟,沿著運河河道,灑雄黃酒驅邪並沿河拋粽子,祭愛國詩人屈原的忠魂,期許龍舟賽順利完成,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。

現場民眾:

「我們的文化有非常好的傳統,我相信祭江這樣的儀式,也會帶給我們民眾很多平安的感覺。」

現場民眾:

「延續我們中國文化的傳統,也是紀念屈原。」

今年參與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相當踴躍,共有220隊、5000多位來自海內外的友人參加。

台南二中龍舟隊領隊 侯盈帆:

「剛好可以鍛鍊他們的身體,而且台南二中也是第十屆龍舟比賽隊伍。」

飛訓部龍舟隊領隊 施泓羽:

「我覺得我們非常有機會拿到冠軍,這也是我們最終的目標,我們要不要拿到冠軍,要!」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

「開創台灣之先,選擇在夜間比賽,同時把我們台南市農特產、小吃、美食都集中在一起,這基本上像嘉年華的活動。」

夜幕低垂,龍舟比賽開幕,比賽起點槍聲響起,選手奮力往前划,每艘龍舟都裝置了 LED 燈飾,在夜空裡,好像彩色亮麗的遊龍,吸引眾人目光。

今年台南龍舟錦標賽,從5月29日至6月2日的夜晚,在台南運河舉行,搭配其他藝文美食活動,營造嘉年華的熱鬧氣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