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商會:八成公司憂在陸資訊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】美國司法部以網路間諜罪起訴5名中共解放軍,讓中共駭客議題再次浮上檯面;中國大陸的歐洲聯盟商會引述調查指出,有八成的歐商公司對於在大陸的資訊安全,感到很擔心。

歐洲商會對100家會員公司做調查,表示有八成公司對於在大陸的資訊科技系統感到憂心,許多會員甚至發現,幾個星期以來,中共日益增加線上審查,以及網速越來越慢。

儘管如此,歐商抱怨始終投訴無門,現在,還傳出中共要求政府機關禁用微軟 WINDOWS 8,要求大陸銀行測試,將IBM伺服器全面改為中國品牌伺服器。

政治大學理學院院長 郭耀煌:「政治動作,有時候過一段時間可能有另外一個解決方法,中國其實,它一直以來想用自己的os(作業系統) ,開發自己的os(作業系統) ,用自己的os(作業系統) ,乃至於用自己所有的軟體系統,但到現在也沒有完全實現」

台灣的雲資推手,參與過行政院資安會報的政治大學理學院院長郭耀煌觀察,這可能是中共為了報復美方起訴解放軍的政治動作,不過,這禁令可能很難維持。

政治大學理學院院長 郭耀煌:「就好像中國弄了網路長城,它的人民也會爬牆,翻牆,訪問google,訪問facebook,那是一樣的道理。」

中共下禁令,加上封網與駭客,引發反彈,調查指出,許多歐商抱怨,中共限制網站已妨礙他們的業務,而美方則拿出數據,指出中共駭客,讓美方年損千億美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