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4G還要快!WIFI同步下載增速近5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】台灣4G將在6月開台,昨天(29日)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,搶先宣布4G資費與相關服務,上網速度成為各家大廠較勁的重點,韓國龍頭手機品牌三星也在今天(30日),整合展示獨家的技術服務,將4G和WIFI網速結合,比原來用3G下載,速度增加最快5倍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4G時代來臨,下載速度比3G快,不過如果4G 加上WIFI,同步下載,速度會不會更快呢,我們馬上做實驗測試看看。」

以Android作業系統舉例,下載大約1G 的APP遊戲,如果使用3G,必須花費30分鐘下載,WIFI和4G下載速度則是差不多,大約15分鐘,但是當WIFI再加上4G,下載速度大約只需要10分鐘。

三星講師 周先生:「WIFI再加上4G,同時去完成,所以說,以理論上來講的話,可以加速其實是3到5倍。」

4G拼速度,還要拼服務,將在6月開台的電信龍頭中華電信,29號搶先發布,4G資費方案,以及影音導航等相關服務,韓國龍頭手機品牌三星,接後發表獨家的技術服務,也特別針對台灣市場,調整4G手機的佈局。

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 杜偉昱:「預計未來在第三季的話,很高的一個換機潮,換到4G LTE的部分。所以我們陸陸續續推出全頻通的商品,一個商品就是可以適用台灣所有電信業者的網路上面。」

3C達人 TIM:「手機的設計,有可能它的手機的電池容量也會變高,為甚麼,因為4G的耗電量是3G的2倍。」

目前台灣6家電信業者,頻段分別為700、900以及1800MHz,隨著4G潮流的推動下,民眾該如何挑選4G手機,除了資費,還得考量電信業者提供哪些頻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