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恐引爭議 河南員警幼兒園內槍走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】近一段時間,中共在大陸各地大搞所謂「反恐」行動,讓各地員警武裝上街巡邏。日前,河南員警在鄭州一家幼兒園內發生驗槍走火,導致多人受傷事件,引起了大陸民眾對於員警佩槍的討論。

5月29號上午10點左右,河南鄭州的海文實驗幼兒園內,正在舉行六一彙報表演時,一名員警攜帶的槍突然「走火」,子彈擊中地面濺起水泥屑,導致4名家長和1名兒童受傷。

隨後,鄭州市鄭東派出所在它的官方微博「平安鄭東」上,證實了這一事件,但是並沒有透露細節。據大陸媒體報導,鄭州市公安局負責人聲稱,員警不知道槍裡有子彈。

那麼當地居民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?

河南鄭州市民李先生:「這個嚴重的屬於員警的失職,配著槍去幼兒園,挺讓人覺得奇怪的。難道說幼兒園有恐怖分子?有壞人?而且他還槍走火,這怎麼可能呢?這都是讓人覺得奇怪的。」

河南鄭州市民李女士:「不是我,所有人聽了以後,都覺得匪夷所思這個事,你怎麼荷槍實彈的你去跑到幼兒園去表演、操練這個東西。」

自從大陸各地實行員警武裝上街巡邏後,已經有多地發生員警開槍事件,例如,5月15號,雲南警方當街連開12開槍,打死一訪民事件;20號,軍警在喀什地區槍殺了6名維吾爾百姓事件等等。

李女士:「增加了老百姓的恐懼感,本身他們以維穩的名義,去搞這些活動,讓老百姓認為反恐,其實是讓老白姓更加恐懼。他今天到幼兒園,我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到別的地方,再擦槍走火。」

據30號最新消息,因槍支走火受傷的4名家長,傷情較為穩定,受傷兒童還需要做手術。

新唐人記者 田凈 舒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