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威海市森林大火蔓延7公里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】山東威海市仙姑頂南側,29號發生森林大火,火勢強大,蔓延7公里,濃煙一度彌漫到市區。官方宣布30號全市中小學和幼兒園全部放假。目前起火時間官方和民間說法不一,起火點也有爭議,起火原因也沒有公布。

據中共官媒《新華社》報導,29號15點左右,威海市發生一起森林火災,火借風勢迅速蔓延,火線一度達7公里左右,濃煙一度瀰漫到市區裡,部分市民能聞到嗆人的煙火味。目前暫無人員傷亡的報告。

山東威海市環翠區村民徐先生:「昨天比較厲害,下午一點半左右嘛,看不到(火)現在我這邊,我這邊的是滅了。」

山東威海市環翠區村民王先生:「昨天風大、天晴,昨天這邊有火,(燒得)厲害。」

據瞭解,發生火災的林場植被以松樹和柏樹為主,現場多處明火已被撲滅。

山東威海市政府人員: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,你和宣傳部聯繫。」

報導說,起火點具體發生地點在環翠區的羊亭鎮曲家河村附近,不過當地政府人員否認。

山東威海市環翠區羊亭鎮政府人員:「市公安局已經調查證了,不是在羊亭鎮起的火,我們是受牽連的,我不知道是哪個鎮。」

威海市部份居民已撤離,各中小學、體育場館、會展中心作為應急場所。市政府30號發布緊急通知,全市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一天,連著端午節共放假四天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