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撤軍阿富汗 2016年結束軍事存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0日訊】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,美國將加速從阿富汗撤軍,到明年底只保留不到5千名駐軍,並在2016年底前完全撤出。來看華府記者倪克的報導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美國的作戰任務將在今年年底結束。從明年開始,阿富汗就將全權負責他們的國家安全。」

美國目前在阿富汗的駐軍約有3萬2000人,根據歐巴馬的撤軍計畫,到今年年底將只留下9800名美軍,用來訓練阿富汗軍隊,同時支援對基地組織殘餘恐怖勢力的打擊行動。

但歐巴馬也強調,必須由阿富汗政府同意與美國簽署雙邊安全協議,才會在2014年後留下部分兵力繼續駐守協防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這份協議至關重要的,它授予了我們軍隊完成任務所需要的權力,同時尊重了阿富汗的主權獨立。」

預計到了2015年底,美國會再撤回9800名美軍的一半;而到2016年底,美國在阿富汗只會保留不到1000名的兵力,用來保護大使館,培訓阿富汗士兵及協助安保工作。

阿富汗將在6月份進行下一輪的總統選舉,目前兩位參選人也都表示,當選後會與美國簽署雙邊安全協定。

記者:「歐巴馬總統表示,如果阿富汗的形勢改善,到2016年美國還會進一步減少駐軍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倪克 美國華府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