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示滅證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收押禁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】合宜住宅行賄風暴,事件涉嫌人之一,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,今天凌晨被羈押,收押禁見,目前檢方正在蒐集相關密件,釐清案情,目前趙藤雄長子趙文嘉先代任董事長,不過,外界猜測,明天遠雄股價可能會受到波及。

聽到快門聲、看到閃光燈,雙手上銬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,往右看了一眼,隨即被2名法警帶上囚車,和遠雄副總魏春雄,一起送往看守所。

趙藤雄委任律師 周燦雄:

「那當然沒辦法接受(收押禁見),所以我們當場就提出抗告,他(趙藤雄)當然非常的訝異,因為這對公司會產生很大的影響,所有的犯罪事實被告(趙藤雄),都已經交代的非常的清楚,原來他們(檢方)可能認為有模糊的空間,都交代的非常的清楚,所以今天收押,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。」

對於裁定結果,律師無法接受,但其實從1日下午,檢方抗告成功,趙藤雄再一次走進台北地檢署時,就可以看出端倪。

記者vs.趙藤雄:

「情緒低落嗎?1600萬是行賄金嗎?」

趙藤雄委任律師 周燦雄:

「我想,等一下我會報告,(對自己的官司有信心嗎?),偵查中我不能多說。」

趙藤雄說話有氣無力,走上2樓偵查庭,步伐沉重而蹣跚,儘管他在庭上坦承,為了讓八德合宜宅標案順利,透過魏春雄聯繫白手套蔡仁惠,交付1600萬給葉世文,希望以交保方式換取自由。

但檢方調查發現,趙藤雄在31日以500萬交保後,立刻回公司召開主管會議,公司林姓女主管也隨即刪除通訊軟體LINE的對話紀錄,加上遠雄把將近百箱的機密資料,以3.5噸的大貨車,連夜送往桃園的「正光隆公司」銷毀,但被廉政署及時攔截,種種跡象,檢方認為,趙藤雄有串供、滅證的意圖。

台北地檢署襄閱 黃謀信:

「在被告(趙藤雄)交保之後,承辦檢察官就發現一些滅證的事實,所以當庭補證一些滅證的事實,這些是法院裁定准予羈押禁見,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之一。」

趙藤雄委任律師 周燦雄:

「這不僅對於整個(遠雄)集團,可能會影響到整個(台灣)經濟,我們特別強調的今天讓被告交保,是從公益的立場去思考這個問題,不只是單純從被告個人的利益,這在庭上我們特別強調這一點。」

趙藤雄企圖說服法官,但被認為避重就輕,加上趙藤雄對於遠雄其他被告和證人,都有強大的影響力,為了避免影響檢方後續偵辦,因此,裁定收押、禁止接見、通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