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總理:共產主義是致命思想瘟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】加拿大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獲得聯邦政府的大力支持,目前在徵集設計的方案,總理哈珀日前(30日)出席了一個籌款晚宴時表示,「共產主義是最致命的思想瘟疫之一」,而紀念碑可以讓後代永遠銘記這一點。來看加拿大記者朱峰的報導。

在渥太華國會山附近建立加拿大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由「讚頌自由」組織於2008年提出,2010年聯邦政府對該計劃表示支持。

目前聯邦已為紀念碑出資150萬,總理哈珀於週五晚特地從渥太華飛抵多倫多出席一個籌款晚宴。

哈珀表示,共產主義是致命的思想瘟疫,紀念碑的建立提醒後代不要忘記,自由與和平是通過奮鬥和犧牲贏得的。

加拿大總理 哈珀:「歷史清楚告訴我們,承諾烏托邦的政治意識形態都走向反面,導致人間地獄。這就是為甚麼加拿大需要這紀念碑,為甚麼我們如此感激『讚頌自由』的努力,因為它提醒我們,那些最致命的思想瘟疫之一—共產主義的受害者們的名字和故事。」

有研究指出,共產主義在100年內導致1億多人喪生。在中國,共產黨殺害了8千萬無辜的中國人。在加拿大,來自共產國家的移民超過八百萬。

哈珀說,加拿大不會忘記歷史的教訓。

加拿大總理 哈珀:「我們的外交政策體現我們的最高價值。加拿大捍衛和推廣對於人類社會至關重要的基本自由,我們反對任何地方,任何人威脅這些價值。」

迄今捷克、美國等國家都已經建立了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,加拿大的紀念碑正在徵集設計方案,預計最快於2015年夏天落成。

新唐人記者 朱峰 多倫多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