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住民新體驗 南投包粽歡度端午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】端午節是台灣重要的民俗節慶,南投草屯鎮公所結合寺廟舉辦包粽子活動,邀請30位新住民來體驗台灣的肉粽節文化,現場還有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帶來舞蹈表演,氣氛熱鬧溫馨。

來自越南和海南島的外籍新娘,對於包台灣粽,感到很新鮮。

越南新住民:「第一次包,老師教我葉子大的跟小的黏在一起,再來,米再加一點點,加滿了再包。」

海南島新住民:「(海南島的粽子)煮的時候要煮4 、 5個小時才可以吃,這裡很快,1個小時就可以了,不過這裡的比較香。」

將兩片粽葉對摺三分之一成為漏斗狀,依序放入一些糯米、蝦米、香菇和豬肉,再將米加滿後包緊,用繩子綁起來,放入滾水中蒸煮100分鐘,肉粽就可食用了。

草屯鎮民代表 陳晴美:「糯米先放下去之後再放蝦米、菜脯,之後香菇、豬肉,放完時候再放米下去包緊。」

透過端午節活動,草屯鎮長洪國浩希望新住民能融入台灣的文化和生活。

草屯鎮長 洪國浩:「透過一些的包粽子的技巧,讓她們學會包粽子。」

廟宇董事長 洪明山:「舉辦肉粽的活動可以繼續傳承下去,同時可以讓新住民來學習台灣的文化。」

還有社區志工媽媽們帶來的舞蹈表演,讓外籍新娘和社區民眾一起快樂歡度端午佳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