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慶端陽 詩意花藝齊飄香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日訊】一年一度端午佳節,彰化鹿港慶端陽活動,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,展示花藝與細木作,詩畫和茶道等,提供民眾體驗傳統文化知性之旅 。

鹿港文開詩社 黃金隆:「月落烏啼霜滿天,江楓漁火對愁眠。」

朗朗上口的古詩詞,這位是八十幾歲鹿港文開詩社的黃金隆,用台語朗讀別有一番韻味。

綠葉搭配紅色的花朵,呈現出插花藝術之美,擺放在細木作家具上,顯現出古香古色的美感,這裡是鹿港桂花巷藝術村,藝術之美隨處可見。

鹿港鎮長 黃振彥:「細木作還有我們的書法,還有我們的茶藝、花藝,很多很多的一些成果展,讓大家都知道,原來鹿港在桂花巷藝術村,那麼漂亮而且多才多藝。」

插花老師 黃麗敏:「美學的東西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,居家生活它不會很難,並不需要花很多錢,可是卻能夠把生活藝術化,藝術生活化。」

看看牆壁上畫出貓的生活姿態,有的躺在地上的,有的尾巴俏起來的,書法藝術家施承佑說,構想來自於藝術村周圍時常出現貓咪閒逛的情景。

書法藝術家 施承佑:「高高低低的那種空間感畫面感,然後配合這個貓的姿態,展現這個藝術村,讓他們展現新的美學。」

鹿港文化所所長 黃富美:「慶端陽期間我們歡迎所有的鄉親朋友,還有所有民眾能夠來到我們桂花巷藝術村響宴,這一個知性的比較有深度的層次,一個美感的響宴。」

端午慶端陽,除了划龍舟、嚐肉粽,到鹿港體驗吟詩書法,也有另一番滋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