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四25週年 台灣朝野聲援中國異議人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】總統馬英九依慣例發表六四文章,要求大陸當局善待異議人士,拉近兩岸距離,民進黨也呼籲北京當局,必須面對六四,並且釋放中國良心犯,不過,之前中共外交部竟然回應稱,中國沒有異議人士,只有違法人士,引來外界抨擊。

總統馬英九稍早發表六四25週年省思,呼籲大陸當局善待中國異議人士,這麼做會比對臺灣讓利更值得尊敬,而民進黨中央剛剛也召開記者會,發表六四相關談話。

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 趙天麟:「在六四將屆的氣氛下,近期已經有十多名維權人士遭逮捕,有二十多人遭到限制自由,其中包括維權律師浦志強、學者徐友漁,以及知名記者高瑜。」

民進黨秘書長 吳釗燮:「我自此呼籲中國政府,勇敢面對六四,釋放所有良心犯,停止對人權的侵犯,接受現代文明對待人民的守則,同時我在這邊要特別肯定港澳人民對自由與民主的爭取。」

民進黨肯定馬英九以總統身份發表六四聲明,不過在中國持續發生迫害人權的情況下,希望馬總統更強烈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的事實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