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UN關注六四 王丹中領館前發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】今天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,在國際大力聚焦中國人權惡況的同時,新唐人全球記者站將為您掌握最完整訊息,首先來看到,聯合國與美國國務院今天分別公開呼籲中共,公布六四真相,釋放良心犯,而六四學運領袖王丹、王軍濤等人,則是前往紐約中領館前,抗議中共暴政,呼籲民主自由。來看本台記者李大宇在現場的報導。

記者 李大宇:「現在是紐約當地時間6月3號中午,我就在紐約中領館門前,這裡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辦事情。就在這個時候,以中國民主黨為主的民運人士聚集到紐約中領館門前,舉行紀念六四25週年為主題的開一活動。他們原本要在中領館對面進行抗議,但沒想到被驅趕到41街,活動主辦者跟記者介紹說,這可能是中領館提前與紐約警方溝通過。主辦方經過多次交涉,警方最終同意他們可以在中領館前的人行道上進行抗議。」

在中領館前的集會人群中,我們還發現了當年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。

原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:「我來要求我的護照,我的護照(中共)政府現在不給我更新,已經長達十一年,不更新我的中國護照,所以我想來問一問為甚麼?」

原來,今天的活動除了集會抗議,王丹、王軍濤等幾名原六四學運領袖,還有民運人士高光俊等,還打算在今天向中領館申請中國護照的延期,但是。

原六四學運領袖 王丹:「警察擋住了,不讓我們進去申請護照。」

民運人士 高光俊:「你看,我們早上九點多鐘到現在 ,一直有人在排隊。很多人根本就沒事,完全在那做戲呢,當我們還有耐心,還在後面排隊的時候,他們(中領館)又改變主意了,(只有)拿到正式的有效的預約許可後,才可以進去排隊。」

雖然沒有按原計劃進入使館,但今年的六四紀念活動還是有很多亮點。

記者 李大宇:「在活動人群中,有很多年輕人的面孔,這也是今年活動的亮點之一。」

參與集會的年輕人 梁大海:「像在國外的話,網絡都是比較自由的,我們可以查我們想看到的東西。」

參與集會的年輕人 金萌:「確實,我在國內說好聽,就是正義感比較強,看到那種現象就想站出來說兩句話,所以,(在這兒)也是能站出來。」

民運人士 高光俊:「在中國很多年輕人受共產黨輿論的宣傳,根本不知道六四是什麼事情,但是在西方,我們就看到了,有言論自由,我們看到很多年輕人都支持六四運動。」

由此也可以看出,雖然中共極力掩蓋事實,但仍有許多人通過不同渠道了解到六四學運等事件的真相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