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重仁再出招 打造生鮮物流王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】徐重仁接掌全聯總裁後,提出2次流通革命,繼發展生鮮、與台灣IBM攜手合作,加速業務及營運模式創新,還要鎖定以「家庭」為目標客群,做出與超商區隔的差異化優勢,流通教父再出招,要打造台灣的生鮮物流王國。

全聯總經理 蔡篤昌:「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煮過任何菜」

能讓從沒下過廚的公司總經理蔡篤昌洗手做羹湯,讓全聯總裁徐重仁頗為得意。

全聯總裁 徐重仁:「做菜講起來其實是滿有趣的,而且非常簡單的,再加上我們公司推出這種簡便的料理組合,我相信對消費者都是非常方便的。」

接掌全聯的徐重仁,繼發展生鮮後再出招,推出料理菜單,讓員工每週家庭日準時下班,「爸爸回家作晚餐」,完全命中全聯以「家庭」為單位的目標客群。

開創超商界霸主的徐重仁轉戰超市後,專注發展生鮮,在北、中、南大舉投資百億元,興建了三座「生鮮處理中心」,精準供貨,要將全年目標營收設定在120億元,年成長50%。

全聯總裁 徐重仁:「便利店當然是提供方便性的一種商店,但是超市是提供一般家庭所需要的//將來我們是希望說,真正能夠做到自地自銷的概念,就是說在地農家,我們可以提供銷售的管道跟平台,讓他們來做販售,這樣子的話就可以縮短物流的成本跟距離。」

去年全聯營收700億元,超越家樂福的630億元,其中生鮮營收80億元,居全國之冠。看準發展生鮮優勢,加速業務及營運模式創新,要做出超商難以達到的差異化優勢,徐重仁的生鮮物流王國,已見雛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