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新創作 觸摸感應聲聲響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】科技給人類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,也帶動藝術家運用科技創作。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有位藝術家鄧漢聰,獨創出讓民眾可以觸摸感應的特殊藝術作品,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用手觸摸不銹鋼球,每一顆球都發出不同的聲音,甚至可以彈奏歌曲,這到底是運用什麼原理呢?

動態雕塑家 鄧漢聰:「我們每一個人手臂都有靜電,當你靜電碰到不銹鋼球的時候,它就會利用這一條導電傳回去,上面有積體線路,它變成一個感知器,它就有辦法感應到有人去碰到它。」

民眾:「好玩有趣,這個好好玩,我第一次玩。」

看看這隻蝴蝶會變出什麼新花樣,原來手掌拍一下蝴蝶的翅膀就會動。

動態雕塑家 鄧漢聰:「所以我就想做一些小朋友都能摸的,所以我做出來的東西,每一個都會動,而且都會跟人互動,所以我叫它動它就會跟人互動。」

每一件藝術品都讓現場民眾感到驚奇,拿起電話筒又會如何呢?

小朋友:「好玩,真好玩。」

打破藝術作品只能看不能摸的既定印象,鄧漢聰希望打造會動的藝術作品,讓作品貼近日常生活,與人互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