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批隔空串證 趙藤雄律師解除委任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】來看到遠雄合宜住宅弊案,董事長趙藤雄,因涉嫌行賄官員共謀營建弊案,而被法院裁定「羈押禁見」,後來趙藤雄律師被批評隔空串證。對此,周燦雄覺得人格受辱,在今(4)日一早,遞狀解除和趙藤雄的委任關係。

趙藤雄收押禁見,卻透過律師發三點聲明對外道歉,以下這番話更引發爭議。

趙藤雄委任律師 周燦雄:「因為他本來不是想,不是他想給這個錢嘛,因為這個錢,他是認為,如果是這個錢不給的話,那麼會造成大家很多的困擾,(有人向他索討嗎),所以我想這個問題,我想我只能講到這個地步,本來他是認為,一開始他是想保護大家,不要受傷害。」

被動給錢、解決困擾、不要大家受傷,這是不是透過媒體打暗號給其他涉案人,廉政署批評隔空串證,台北地檢署也認為不妥,要了解律師動機。

遠雄行賄葉世文,並非第一次發生串供疑慮,6月1日趙藤雄交保隔天,集團送出69箱帳冊資料準備銷毀,不少箱保存期限,標示2019年以後,遠雄撇清與行 賄無關,不過,專案小組懷疑,恐怕這批攔截回來的重要文件,可查清遠雄其他標案是否也賄賂,葉世文收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。

遠雄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(2010/12/9):

「我們這個巨蛋,絕對是全世界最嚴格的啦,如果說這個巨蛋會災難,我想全世界的巨蛋都不能用啦。」

周燦雄指出,外界質疑他協助隔空串證,對他人格是很大的侮辱與傷害,也傷害到他的當事人。當律師這麼久,很懂得分寸,不能協助串證是職業規範與道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