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能源屋亮相 推廣綠建築概念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】近幾年來,環保節能的概念風行,201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上,台達電子推出一座,以能源管理為設計核心,整合居家消費產品,描繪出節能與與創新的智慧能源屋,還有許多方便使用的巧思設計,一起來看看 。

打開開關,在浴室負責照明的頭頂燈,其實另有玄機,除了兼具照明,還具備靜音風扇負責抽出熱空氣,更省電50%。

解說員:「這是沒有運作的情況之下,運作的話,它風扇就會亮燈。」

在客廳休息,突然發現手機沒電怎麼辦?不要緊,長達四公尺的USB電源分享器,讓手機充電不用再到處找插頭。而客廳還會投影耗電比例和數據,即時監控能源消耗,讓電費不再破表。

201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,台達電推出「智慧能源屋」主題館透過客廳區、戶外生活與休憩區等生活化情境,展現綠能科技的各項應用。

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:「第一個是建築本身,你要有很多節能的設計,比如說新鮮的空氣,你要讓它進來,那汙濁髒的空氣、熱的空氣,要讓它出去,因此我們就有所謂的新風系統。」

據統計,建築物本身的碳排放量就占總排放量的46%,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力推綠能建築,希望節能落實在生活中而不只是口號。

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:「現在綠建築哦,我們還在概念的推廣階段,所以呢,第一個我們是先把我們自己的建築做成綠建築,讓大家看到有這個功效,比如說節能,你是可以節百分之30,或是百分之50。」

透過各項巧思與設計,綠建築的概念並不遙遠,或許也成將為未來居家住所的新指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