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8峰會變G7 德總理警告俄羅斯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】為期兩天的七國集團峰會,星期三在布魯塞爾舉行,俄羅斯因為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而被各國孤立,踢出原本的八國峰會,而會議的焦點也鎖定在烏克蘭局勢以及對俄羅斯的進一步制裁 。

由於俄羅斯總統蒲亭被踢出八國峰會,峰會的舉辦地也從俄羅斯的索契轉到比利時。

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和歐委會主席巴羅佐作為東道主,接待了美、英、德、法、加拿大、義大利、日本等七國領袖,各方在峰會中熱烈交換意見。

出席峰會前,德國總理默克爾明確闡述了將在峰會中持有的立場,並敦促蒲亭制止烏克蘭東部的暴力行動。

德國總理默克爾:「首先,烏克蘭新總統選出之後,我們將考慮如何進一步支持烏克蘭。其次,我們會考慮與俄羅斯討論一些必要的措施。第三,我們明確重申,如果談話不起作用,就會考慮新的制裁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也已經表示,如果俄羅斯繼續威脅烏克蘭的安全,將實施進一步制裁。

除了烏克蘭局勢,伊朗核爭議、敘利亞內戰、全球經濟、能源安全和氣候變遷也是本次峰會的議題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