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四25周年 黑衣人現身天安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】六四事件25周年,雖然中共禁止哀悼,禁止議論,不過,海內外的六四見證者發起了「重回天安門」的運動,呼籲民眾在6月4號當天身著黑衣現身天安門,在員警強力盤查下,有網友順利穿著黑衣服到廣場,進行無言抗議。

6月4號是六四25周年紀念日,天安門廣場的氣氛顯得尤為緊張,很多民眾試圖想進入廣場都被阻攔,大陸網友黃賓在4號下午身著深色衣服出現在廣場上。

大陸網友 黃賓:「我一個人去的,安保非常嚴格,裡面的人不多,就是比平時來說很少,便衣也很多。穿黑衣服的有一些,但不是很多。」

為什麼要選擇在這一天穿黑衣服去天安門?

大陸網友 黃賓:「紀念六四嘛,黑色代表紀念亡靈,然後也紀念他們反抗暴政的行動和勇氣。」

重回天安門運動的中國大陸發起人,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因為長期被軟禁在家中無法前往天安門,只能點蠟燭紀念。

北京活動家 胡佳:「有個90後的小夥子在天安門前被他們(中共警察)抓住的時候還高喊『打倒共產黨』,我真的被他們的勇氣所折服,因為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」

有消息說,就在4號當天,至少有600多名公民在天安門附近被抓,胡佳表示,有那麼多的網友勇敢的走上天安門廣場,在這一次的活動中,公民們是勝利了。

新唐人記者田凈 舒燦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