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紀錄! 香港18萬人悼六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】昨天晚間,港台六四燭光悼念會,人數雙雙破紀錄,香港有多達18萬民眾參與,他們在維多利亞公園,以燭光悼念北京天安門那場學生追求自由民主的運動。請看我們的記者,在現場的報導。

在中國大陸這個唯一一個可以悼念六四的地方, 港人每年都會在六四這一天來到維園,用點點燭光,悼念亡靈。

夜幕降臨,維園化身為一個燭光的海洋。歌聲中,燭光中,淚眼朦朧,難以忘記的是25年前六四鎮壓的那一幕。支聯會常委和年青人向民主烈士碑獻花,並點燃民主火炬,象徵薪火相傳。

因為遭到中共的封鎖,集會25年來首次未能播放天安門母親的錄音講話,只是以音樂錄像寄託哀思。

天安門母親丁子霖:我一直在生與死之間苦苦的掙紮。

八位六四親歷者,包括王丹、方政等透過錄像,感謝香港人的堅持。首次參加六四集會的大陸維權人士滕彪就說,中共屠殺從未停止。

大陸維權人士滕彪:我來這裡,要告訴全世界,25年過去,屠殺並沒有在1989年結束,以法律的名義,以維穩的名義,以國家統一的名義,這個政權從來沒有停止過殺人。

香港民眾:打倒共產黨。

參加集會的有25年來風雨不改的老姐妹,也有2000後的年輕人。

香港市民:對於我們中國的人民, 這樣被政府殺害, 真的是很痛心。

香港中學生:平反六四、支持到底。

還有不少是大陸遊客,有人以紙條感謝香港人。

深圳遊客黃先生:拒絕恐懼也是一種愛國,其實我非常感謝你們香港人每年都舉行這個64紀念會,我覺得你們抓住這件事情,讓這件事情不要過去,是對我們中國最大的感情。

支聯會表示場外還有眾多市民未能進場,強調這18萬燭光是對中共的控訴。

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:六四還沒有平反,當年的血腥罪行,我們香港人是會繼續追究到底。今天18萬的燭光,就是一個控訴的燭光控訴今天中共對人權的鎮壓,對香港本身的幹預和普選的打壓。

集會至晚上十點結束。新唐人記者梁珍、柯婷婷香港報道。

攝影:余鋼、楊安娜、李國雄

剪輯:余鋼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