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人燭光悼六四 太陽花促關注中國民主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】而在台灣方面,六四25周年紀念晚會,由學生主辦第四年,今年他們在自由廣場上架起天安門和坦克,象徵三千人路過天安門悼六四。而除了吾爾開希、楊建利等中國民運人士現身,包括法輪功、圖博等受迫害群體,也獲邀出席,太陽花學生陳為廷及魏揚,壓軸登場,力促台灣民眾,了解中國人權現狀,關注中國民主化。

拿著中國良心犯照片,台灣NGO組織聲援仍被中共關押的中國維權律師、異議人士,三千人聚集自由廣場悼念六四,當年的學運領袖吾爾開希,感嘆八九六四吹響世界反共浪潮的號角,四分之一個世紀過去,中國民主事業未竟,而中共政權的本質,仍未曾改變。

六四學運領袖 吾爾開希:「到二十一世紀我們還要容忍中國共產黨這個專制政府,在這世界上,仍然橫行,居然沒有被推翻,二十五年太長了! 而且任用著自己的經濟實力,在改變著世界的秩序,我們看到了香港,我們感受到自由,我們手中的自由,可能流失,因此我們走上街頭。」

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 魏揚:「從文化大革命,到八九學運,到現在,有非常多敏感詞,不可以被提起,有非常多的人就默默的失蹤了,沒有人為這些事情,負政治責任。我們同時也要協助中國人,奪回他們的歷史,奪回他們前輩對民主的執著以及爭取。」

太陽花學生代表林飛帆及陳為廷,和往年一樣,雙雙到場紀念六四。陳為廷台上梳理台灣近來對六四冷漠原因,並呼籲大家以實際行動關心中國民眾抗爭,及香港佔中運動。

島國前進學生代表 陳為廷:「我們必須去了解,這過去二十五年來在中國在香港,他們經歷了什麼事情,哪些事情是我們出了一分力的,包括陳由豪,包括郭台銘,我們要怎麼告訴這些人說,民主或許不能當飯吃,可是民主可以讓你有尊嚴的吃飯,對不對?」

太陽花學生代表 林飛帆:「我覺得很清楚的讓中共政權,讓中共知道,不論是不是,不論是香港人也好,澳門人也好,或是中國一般公民社會也好,台灣也好,甚至在世界各地的民眾,對於民主自由這種普世價值,是有一定的堅持的。」

太陽花學生,為了中國人權再次走上街頭,人在海外的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表示,「20年後的中國,最理想的狀態是像現在的台灣」「以現在的信息技術,推動獨裁者進入歷史,是非常有可能的」。

自由廣場學生領唱《悲慘世界》主題曲,用燭光悼念六四受難者,這也是太陽花學運後,六四紀念晚會人數,創四年來最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