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六四之夜 黃建為與學子同守護民主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】318學運之後的第一個六四,台中科大「日漸出社」與台灣「中社」舉辦六四民主之夜,邀請學者專題演講,同時也請到為學運創作多首歌曲的歌手黃建為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。

歌手 黃建為:「我害怕著失去你 才望著你的背影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」

六四這一天為學運創作多首歌曲的歌手黃建為,出席台中科大學生舉辦的六四民主之夜,分享他在318學運期間創作的心路歷程。

歌手 黃建為:「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想過一個很平安簡單的生活,那我們要怎麼到那個地方去,我們要做些什麼事?我覺得在立法院的這一群人,他們做的事情,就是要換來那樣子的生活,該做的事情。」

經歷了學運,黃建為對今年的六四感受特別深。

歌手 黃建為:「我們每一個進步,其實都在影響所有華人的進步,所以這是我對於2014年一個最深的感覺,就在這一天,我覺得明年的六四一定會跟今年完全不同,我的感覺是這樣子,今年的六四和以前的不同,是因為今年雖然沒有多少活動,但是其實大家對於中國,其實已經有很多不一樣,更有紋理的一些感受。」

民主之夜除了邀請歌手黃建為,也請來學者專題演講,希望在校園內播散民主的種子。

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 董建宏:「民主呢,也從來都不是一蹴而成的,當我們有民主之後,不代表民主從此就是一帆風順。」

雲林科大文化資產維護系教授 李謁政:「學生在政治的議題上面,代表了台灣社會的良心,我們的學運就是這個樣子。」

台中科大日漸出社共同發起人 黃仲綸:「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活動,來喚起我們全台灣各地的校園內的學子們,希望他們都能夠進行他們的組織活動。」

六四25週年,除了哀悼遭中共鎮壓的民主運動,台灣學子也正努力把民主火種發揚光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