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帶動買氣 面板大廠看好4K電視前景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7日訊】世足賽對產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,帶動的周邊商機持續擴大,根據國際足總(FIFA)預估,今年世足賽有望創造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,200億元)的商機,包括LED照明、智慧機上盒、液晶電視、運動服飾業,都有望受惠。

記者 黃庭鋒:「想看世界盃卻沒有辦法到巴西去嗎?沒關西,現在4K大螢幕,讓你在家就能夠身如其境。」

除了親身到巴西足球場觀賽外,看電視是最能掌握臨場感的選擇,上屆南非世足賽,全球收視人口就超過32億,因此電視畫質格外重要。擁有比現在FullHD解析度還要提高4倍的4K解析度電視,成為新選擇。去年開始,台灣面板大廠領先韓國,推出4K高解析度面板,全球4K面板,友達、群創 兩家的出貨量,就超過百分之80以上。

群創業務總處長 洪茂盛:「我們今年出貨目標大概佔我們整體出貨量的兩成到三成,那隨著我們的一些新的產品以及下一個世代,高色飽4K2K的推廣,我們在營運會有更長足的發展跟進步。」

看好未來前景,把抓世足商機,隨著技術突破,4K面板價格也越來越親民,積極建立4K的官方標準,提供消費者參考。觀察第一季業績表現,已反應出世足賽需求,隨賽事開打,預料市場還會掀起更多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