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-Day老兵:願意再赴諾曼第搶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】諾曼第登陸紀念日,在紐約的自由女神島,有20多名參加過諾曼第登陸的老兵們,來到這裡紀念當年改變二戰形勢的這一天。雖然已是70年前往事,這些老兵們回憶起當年戰爭的恐怖和陣亡的戰友時,還是會哽咽、落淚。

7萬朵花瓣從自由女神像上空緩緩的飄落,來紀念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場登陸戰役。

這些玫瑰花瓣不僅表達出人們對於陣亡將士的追思,更反映出人類對自由與和平的渴望,就象這綻放的鮮花一樣熱烈而執著。

70年前的今天,16萬盟軍搶灘法國北部的諾曼第,將納粹德國的防線撕開了一道裂口。

當時,沃特‧博藍德就是第二個登上海灘的人。他見證了德軍瘋狂抵抗的整個過程。

D-Day 老兵沃特‧博藍德:「開始敵人有一些火力,但不猛烈,但隨後就愈演愈烈了。」

好萊塢電影《拯救大兵瑞恩》,在開頭描述了D-Day的登陸場景。Bodlander說,雖然裡面有戲劇的誇張,但現場比電影裡還要恐怖。

D-Day 老兵沃特‧博藍德:「在現實中,不是所有事情同時發生的,有緩慢一些 但更可怕。」

D-Day 老兵沃特‧博藍德:「非常可怕,你無法想像,即使你受過基本的訓練,但到了戰場上, 你就像變成了另一個人。」

老兵們最不願回憶的就是戰友的死亡。上一秒兩個人還在併肩作戰,下一秒卻陰陽兩隔。

D-Day 老兵約翰.馬克:「很怕看到戰友的死亡,你和他們共同受訓、吃飯、睡覺,然後突然間他們就不在了。」

雖然戰爭的殘酷在他們的記憶中揮之不去,但老兵們說,如果再選一次,他們還是會義無反顧地奔向諾曼第的海灘。

D-Day 老兵沃特‧博藍德:「就算是明天要我去,我也會去,特別是知道了這場戰役,會給我的國家帶來怎樣的影響,我會去,是的,我一定會去。」

新唐人記者李書彥、宋升樺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