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亞方舟船形教堂 台東長濱特色景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】台灣東部有幾個極有特色的教堂,其中有一間諾亞方舟船形教堂,位在台東最北邊的長濱鄉樟原村,船身建築三層樓高,船底還畫上波浪,充滿海上乘風破浪的感覺,奇特造型的教堂讓人會心一笑。

台灣最漂亮的船形教堂「陸地上的諾亞方舟」,從側面看像一艘船,正面看有彩虹楷梯,這是當地阿美族人的信仰中心。

長濱鄉樟原村長 章雅豐:「因為諾亞方舟的涵義,就是重生的意思,聖經寫著諾亞就是上帝要毀滅世界,就是要把人類重新改造,所以這教會意思就是重生的意思。」

遊客 尹小姐:「這邊滿特別的,才特地停下來看,就很少看到船型的教堂這樣子,除了這個又面臨海,所以就特別停下來看。」

教堂白色圍牆下方畫著海浪,上面的圖騰具有特殊的意涵。

長濱鄉樟原村長 章雅豐:「這圖騰就是這麼簡單,很少人領悟到,它的涵義就是手牽著手

大家互相關懷,互相扶持的意思。」

沿台11線往南走,很快就會發現一家非常特別的民宿,靠近太平洋海岸沙灘,每個房間都是用車體重新設計過的,搭配迷彩造型,非常吸晴。

遊客 林小姐:「這個後面的房子真的很特別,它的顏色迷彩的,剛好跟我們山海融為一景,我覺的這裏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。」

遊客:「沙灘很漂亮,海也很漂亮,很乾淨的感覺。」

距離台東市區只有兩個小時路程,教堂只能參觀不能住宿,旅人來到這裡也感受山海一色的美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