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批會考排序黑箱 要求延長選填期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】明天中午,是國中第一次免試分發,志願選填期限,但不少學生家長,依舊無所適從,上午到教育部前舉牌抗議,痛批成績排序是黑箱作業,因為根本不知道確切落點,根本無法在週末兩天,做出決定,要求要延長選填期限。

行動劇:「蔣部長我要怎麼填志願,我怎麼知道,好吧,擲骰子吧。」

教育部前面,上演行動劇,諷刺部長蔣偉寧也搞不清楚,如何填志願,學生在短短週末兩天,就要做出決定。

家長:「禮拜五拿到成績單,禮拜六禮拜天都放假,可是明天禮拜一,中午12點就截止,給小孩多一點時間,延長填志願的時間。」

家長:「她拿到那個五個A++,作文四級分的那一剎那,她崩潰了,她嚎啕大哭,媽媽我該怎麼辦,目前的排序,我連大同高中我都排不上,你說當媽媽的情何以堪。」

家長和老師反應,成績排序黑箱作業,既不知確切落點,又怕填錯扣分,和前三志願或社區學校,擦身而過,讓學生無所適從。

大安國中老師:「我這個九年級的導師,不但當導師還要當心靈療癒師,當然恐慌啊,難道各位教育長官,要小朋友出了問題,有人如果想不開去輕生之後,我們再來重視這個問題嗎。」

不少學生寧願放棄,第一次免試分發,直接拼第二次免試分發,為了解決困境,教育團體提出幾項建議。

教育團體代表 王立昇:「我們希望志願序能夠取消,如果不能取消,至少要以多群組方式(計分),對於一免之後,放棄的名額希望能做一個,資訊的充分揭露。」

希望能夠亡羊補牢,不過已經有學生家長,決定週一一早,到立法院陳情,討回自身權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