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七一遊行 民陣籲梁振英下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】剛過六四,很快七一來到,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公布今年七一大遊行的主題是「公民直接提名,廢除功能組別,要求梁振英下台」,涵蓋港人的心聲,並推遲以往的出發時間,希望更多人參加。

口號:自己政府自己揀(選),無篩選,真普選,梁振英下台。

今年七一遊行,改變以往的模式,由下午三點推遲到下午四點由維園遊行到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後,舉行集會及演練公民抗命。民陣表示,過去一年,為了控制政改的結果,中共和梁振英加大力度打壓香港的自由。

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:「除了成立不同親共組織散佈反民主言論和行動,亦竭力控制市民接收的資訊,打壓新聞自由。梁振英多番要求商界抽起報章廣告、以發牌機制控制電視頻率、陰乾香港電台資源。」

學聯秘書長周永康:「如果梁振英政府在622公投之後都對於民意答非所問或不予回答,學聯必定會佔中,我們香港人要民主,不同地方的力量都會聲援香港人。」

多位民主派議員呼籲港人踴躍參加622公投及七一大遊行。

今次遊行隊頭將由不同階層人士帶領,包括前商台主持李慧玲,寓意全港不同群體的人士都為民主而戰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