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宜住宅弊案 北檢首次提訊趙藤雄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】接著看到,遠雄集團涉入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,檢察官今天下午首度提訊遠雄董事長趙藤雄,追查他涉及行賄的脈絡,也不排除策動他轉為汙點證人。

記者 黃庭鋒:「今天下午台北地檢署首次提訊,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。經過了3個多小時的偵訊後,再次還押台北看守所,對於媒體關注趙藤雄是否願意轉汙點證人,趙藤雄的律師也表示了意見。」

律師 蔡調彰:「(有要轉成汙點證人?)我想這個偵察不公開(所以今天有要轉?)沒有沒有,沒有什麼我可以奉告的,真的,真的很抱歉。(檢方今天釐清的重點是有哪一些為我們講一下方向)我想偵查中不公開這個是我們大家都要遵守的問題,很抱歉,真的也謝謝大家。」

趙藤雄今天被平面媒體拍到,神情憔悴地在法警戒護下,單獨搭上一輛囚車,抵達台北地檢署。

北檢與廉政署查出,趙藤雄為取得桃園八德合宜住宅興建標案,經由遠雄公司副總魏春雄聯繫,涉嫌透過學者蔡仁惠當白手套,交付賄款新台幣1600萬元給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。現在4人皆遭收押禁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