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男單決賽 納達爾奪冠感謝喬帥承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】紅土球王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8號灑淚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力擒塞爾維亞一哥喬科維奇,九度在法網男單稱王,也順利摘下個人生涯第14座大滿貫金盃,追平美國網球傳奇人物山普拉斯的14座大滿貫賽冠軍紀錄,目前僅落後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勒的17座大滿貫金盃記錄。

這場王碰王的勝出讓28歲、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,在法網的戰績推進到66勝1敗。

第一盤,大會第二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先聲奪人,破了一記納達爾發球後,率先拿下一城。

第二盤,納達爾重整旗鼓,還以顏色,同樣破了喬帥一次發球局後,扳回一城。

三、四兩盤,紅土球王納達爾逐漸回穩,攻防不斷,最後雙方經過2小時又31分鐘的激戰後,喬科維奇一記發球失誤下,納達爾以3比6、7比5、6比2、6比4撂倒喬帥,強摘法網男單王冠。

這場王者對決,是納達爾與喬科維奇生涯第42次的交手,過去41次的交手中納達爾以22勝19負領先喬科維奇,不過最近四場交手喬科維奇都取得了勝利。

法網男單冠軍 納達爾:「跟喬科維奇對陣始終是很大的挑戰,前四場對戰,我都輸球,每次我擊敗他,都必須使出渾身解數,把自己催到極限。我對喬帥感到抱歉,有朝一日,他終會贏得法網桂冠,我也確信他會在此稱王。」

塞爾維亞網球好手 喬科維奇:「恭喜納達爾,九度贏得法網冠冕實在不可思議,恭喜你!我情緒激動,全力以赴,使出渾身解數,但納達爾的臨場表現比我好。不過,我不會喪志,我會東山再起、捲土重來,直到至少在法網稱王一次。」

這是納達爾第九次在法網男單稱王,也是2010年以來在法網的5連霸,個人生涯的第14座大滿貫金盃,追平了美國網球傳奇人物山普拉斯的14座大滿貫賽冠軍紀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