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台師大台科大 成立台灣大學聯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】台灣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今天晚間簽署「國立台灣大學聯盟」意向書,3位校長與18位副校長都出席, 目前,三校先組聯盟,長遠來看,不排除討論合併的可能。

台大、台師大、台科大、三所學校在今天晚間簽署意向書,組成台灣大學聯盟。三間大學,不僅地理位置相近,學術發展各有專精,正好能起到,互補的作用。

台灣大學校長 楊泮池:「三校彼此是互相互補,利用這個關係建立聯盟,其實是對三校,對台灣都是正面的。」

預計未來合作項目,包括課程資源分享,開放學生跨校選課。圖書、電腦軟硬體及系統等資源之分享。合作進行學術研究活動,也規畫要共同辦理招生宣導等活動。

台灣大學校長 楊泮池:「我們建立很多包括企業實習的平台,其實很多,我們也特別是在聯盟學校跟大家一起來共用這些平台。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以後要帶動相關合作,包括研究包括教學方面。」

台灣師範大學校長 張國恩:「三個學校各派一位副校長,會組成一個工作小組,已經召開第一次合作的相關會議。」

三校定期召開會議,推動合作項目,透過教學資源共享,更緊密結合,希望提升台灣學生的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