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T273復駛 彰化站體驗懷舊鐵道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】有「機關車女王」之稱的CT273台鐵蒸汽老火車,在六月九日即將復駛,台鐵彰化站特別舉辦一系列活動,鐵道迷們除了可以欣賞CT273的風采之外,還有扇形車庫攝影與繪畫作品展,另外也有廠商推出文創傘,要讓遊客體驗懷舊的鐵道文化。

蒸汽老火車CT273,緩緩駛來,三個直徑175cm的大車輪,單輛時速可以跑到100km,這次復駛,準備要來征服鐵道迷的心。

鐵道迷 張先生:「這個都是一個上百年紀都比我大的火車,那現在沒有在跑了,所以我們現在來懷念一下。」

彰化車站技術助理 邱家增:「它行駛動起來的時候,會有一個很高雅的一個姿態,它的輪子一米七五很高,很高,跟我們正常的蒸汽火車的輪子不一樣,所以它在行駛起來的時候,你可以去看,一個女王她出門的時候,那一個那一個雄,不是雄姿,它的那一種態勢。」

除了可以欣賞動態的火車,還有靜態的攝影以及繪畫展覽, 46件作品讓旅客近距離觀賞,彰化扇形車庫的魅力。

拓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翁金珠:「彰化縣的扇形車庫,現在是全國僅存的扇形車庫,也是全世界能夠活化的扇形車庫,非常少數之一,有可能是唯一的活化的扇形車庫。」

還有雨傘業者將扇形車庫印在傘面上,也來推廣鐵道文化。

業者 林琬玲:「彰化特色就是雨傘,如果把雨傘跟扇形車庫結合在一起,一個是非常有文化意涵的東西,然後扇形車庫也是很重要的文化。」

台鐵開放200個車位給民眾網路購票,立即秒殺,首度加入觀光行列的CT273型蒸氣火車,從彰化站行駛到二水站,要讓民眾體驗懷舊的鐵道之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