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假漫漫衝突增 近四成親子關係拉警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】暑假又快到了,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,有多達八成的中小學童家長認為,長假期間親職負荷增加,將近四成比較常和孩子起衝突,家扶呼籲政府單位重視預防及整合支持資源,降低兒虐事件發生率。

家長:「待在一起時間越長,他們肯定吵架的機會越多啊。」

七月暑假即將來臨,孩子整天在家,卻變成家長大挑戰,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,有八成的國中小學童家長認為,長假期間,需要花更多心力關注孩子,親職工作量增加。

家長:「因為兩個小朋友之間會搶東西啊,然後他們會,就是…他們之間吵架的話,那大人就會罵小孩。」

家扶調查,寒暑假期間,家長比平常多出3.297小時相處,有將近四成家長,認為自己更常發脾氣,吵架次數增加,還有46.3%的爸媽,會用責罵、甚至打人的方式管教。家扶也發現去年兒保通報案件,高峰期就在7~9月漫漫長假中。

家扶基金會執行長 何素秋:「壓力是要紓解的,那我們期待在暑假期間,孩子跟家長能夠,反倒是善用這個長相處的時間,能夠讓親子關係更和諧。」

家扶呼籲家長少用打罵方式,假期可多帶孩子走出戶外,必要時可求助家扶專線,而家長們,當然也各自有妙招。

家長:「給他們上游泳課啊,或帶他們出去參加一些畫畫的課程啊,多一點交流吧,比如說,看書講些故事啊,或帶他們去圖書館。」

家長:「就是多跟她,多講話多互動,其實關係都還挺好的。」

暑假才藝班或日托照顧花費,七成家長認為,是一筆不小負擔,親子專家建議,可多利用政府資源,暑假還是要維持孩子規律作息、早睡早起,遇到親子衝突,家長一定要先冷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奕豪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