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新片揭地產醜聞 引爆港版太陽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】香港電影《竊聽風雲3》,揭露地產開發的黑幕,讓香港民眾的不滿一次爆發、日前香港民眾就闖入立法院抗議,又被稱為是港版的太陽花。電影內容貼近時事,另一部香港電影《z風暴》講述官商勾結的戲碼,同樣與台灣近日的桃園合宜住宅行賄案,有些雷同。

電影《竊聽風雲3》:「十幾萬的丁權、能建十幾萬套豪宅,那我們這次做的,就是幾百億的大生意了。」

由吳彥祖、劉青雲、古天樂,三位香港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,電影《竊聽風雲3》內容講述,財團企圖壟斷房地產,引發民眾不滿。電影揭露,地產開發黑幕,讓香港民眾的怨氣一次爆發,日前香港民眾,就因不滿政府房地產政策,闖入立法院抗議,又被稱為是香港版的太陽花。

電影劇組來到台灣作宣傳,主辦單位還特別送上太陽花,選擇房地產做為故事題材,導演認為,地價高漲已經成為全球性問題。

香港導演 莊文強 :「台灣也是,聽說現在最貴的房子在台灣,然後大家很努力工作,賺到的,好像是22K」

電影《Z風暴》:「如果我們查案還要考慮政治因素,香港就完蛋了」

同樣是由古天樂主演,電影《Z風暴》,講述警方、商界、政界聯手貪污,而香港廉政公署扮演打擊犯罪的角色。

港星 古天樂:「我們要面對一個比較複雜的主題,因為貪污導致所有公眾利益受損外,還有警務人員被賄絡。」

恰巧與台灣時事緊密結合 近日爆發的桃園合宜住宅行賄案,同樣都是官商勾結,引發社會大眾高度關注。

香港導演 麥兆輝:「有些人問我們,你們拍一個這樣敏感的題材你覺得怕不怕,我說為什麼要怕,其實一點都不敏感,誰都知道的。」

貼近民眾的故事題材,兩部香港電影緊扣港台時事,雖不是刻意營造話題,但已經引起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