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下鄉! 免費幫偏鄉原民打官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】台灣醫療社福人員經常前往偏鄉,扶助弱勢,現在法律人也跟進了,新竹縣政府和原民會以及法律扶助基金會,辦理偏鄉駐點的法律諮詢,要讓原住民朋友獲得更完善的保障。

穿著律師服,手裡拿著文件資料,鄉公所的會議室裡,律師下鄉面對面免費的為民眾服務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幫助滿大的。」

民眾:「很好啊,就不用說到外面跑來跑去。」

新竹縣尖石鄉和五峰鄉,因為地處偏遠,法律資源嚴重不足,原住民朋友常因傳統習俗或生活習慣,無意間招惹刑事案件,而手足無措。為此,法律扶助基金會也將安排律師陪伴偵查。

法律扶助基金會秘書長 陳為祥: 「我們也有個特別專案,只要是原住民朋友,在觸犯到刑事案件在偵查中,不管在警察局、在地檢署,都可以透過專線,來跟我們申請,那我們會派律師到現場,來協助原住民朋友來製作筆錄。」

每月兩次的原鄉駐點法律服務,包含文件撰擬、訴訟代理、辯護等等。還推動視訊法律諮詢,讓偏鄉居民得到最即時的保障,不用再長途跋涉打官司。

「扶助零距離,原鄉滿溫情,讚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