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旭東宣布與郭台銘4G合作 首談華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1日訊】遠傳電信今天舉辦股東會,董事長徐旭東在會上宣布,將與鴻海郭台銘,進行4G換頻合作,對於NCC將再次審查鴻海申請案,中國華為基地台可能會成為卡關因素,徐旭東也首次表態,尊重NCC的國安考量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好像我們要跟台灣大哥大,跟Foxconn(鴻海),郭台銘這邊呢,要有交換合作,因為大家的平台希望有更好的處境,所以是雙贏。」

股東會上,遠傳董事長徐旭東,大談4G,宣布與鴻海和台哥大合作,分別就1800MHZ與700MHZ進行換頻,希望讓彼此在覆蓋率與速度上,增加優勢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:「很有趣,我們又競爭,又合作,(雙方都有共識嗎?)有共識,有共識」

另外,對於NCC審查鴻海國碁的4G申請案,中國華為基地台設備,可能成為卡關因素,徐旭東雖然鼓吹電信開放,但也說會尊重NCC的國安考量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:「NCC它本身是代表台灣,中華民國,它的顧慮是要考量到,是不是,有所謂不歡迎投資者進來,所以它這麼嚴格地審核。會不會一定影響到你資安的問題等等,這講不出來,講不出來,我們尊敬,我們尊敬NCC的決定。」

2012年,美國國會已經提出中國華為的解放軍背景,質疑國安問題,台灣NCC這次對於鴻海國碁的4G申請案,不只影響接下來與遠傳的換頻合作,鴻海與亞太電信整併的後續工作,也會受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