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委調查結案 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1日訊】前總統陳水扁入監服刑,不時傳出身體健康堪慮的情況。監察委員黃煌雄針對陳水扁醫療人權進行調查,發現陳水扁移監台中培德治療,健康情況不僅沒有好轉,甚至每況愈下,因此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。

監察委員出示陳水扁走路搖晃影片,還有四次訪談合照,1年來照片中陳前總統從直挺站立到坐輪椅,監委綜合台北、台中榮總醫療報告,認為有必要讓陳前總統居家療養。

監察委員 黃煌雄:「陳前總統或者會失憶,或者會發狂,我聽到這個專業訊息以後,當時我心裡很沉重,我說如果真的發生這個情況,對陳前總統本人以及他的家庭固然不幸,但對國家及社會更是不安與不祥。」

陳前總統移監培德監獄治療不見起色,甚至還出現持續發生跌倒、漏尿與嗆咳情況,醫師柯文哲認為,當前戒護就醫,已經無法治癒陳前總統。

醫師 柯文哲:「他那個神經學的症狀繼續在惡化,那按照我們以前的經驗,他最後有幾個死法,一個是跌倒頭部外傷,或是骨折,那另外一個是嗆到因為嗆到會肺炎。我也明白的呼籲馬總統,拖下去也不是辦法,怎麼做對台灣社會比較好,真的應該要很審慎的去考慮一下。」

前總統陳水扁獄中健康問題,不僅是醫療問題,更牽涉敏感的政治神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