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來襲 稻農加緊搶收烘乾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1日訊】由於氣象預報大雨即將來襲,台南農民趕緊搶收一期稻作,有些稻農甚至搶收未成熟稻米,今年稻米收成量暴增,稻米烘乾機忙不停,但也使得稻米收購價下跌 。

稻米收割機來來回回穿梭在稻田裡,就怕梅雨來襲,稻米泡水發芽影響品質,農民搶割稻米,有些甚至還沒成熟就搶收,收成量多,連帶收購價格也受影響。

稻農: 「收成時候如果量比較多,糧商會降低價格。」

稻農 崑濱伯:「不到熟把它割下,米廠烘沒有那麼多,米質又不好,所以要搶收,就要覺悟搶收賣便宜。」

來到農會烘乾廠,農民將一車又一車收成的稻穀載來秤重,烘乾,由於搶收,稻穀烘乾機從早到晚不停運轉。

後璧農會總幹事:「乾燥機是24小時在運作,我們總共有17台2.5公噸,還有2台12公噸。」

稻農:「4,5天前(收購價)還有一千,慢慢降到960,現在 剩下900而已。」

農會表示,除了收購公糧,剩下的稻穀也一定會收購,幫助農民解決收成的問題,也希望糧商可以配合不要壓低收購價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