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視系統觀摩 防災治安跨縣市取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1日訊】「錄影監視系統」的用途多廣,是目前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設置,日前警政署辦理全國性「錄影監視系統警政實務運用效能觀摩會」,除了展示及研討各縣市錄影監視系統建置與發展的成效,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說,希望透過各縣市警政單位的互相觀摩,對社區治安和預防犯罪能有好的成效。

不論是大馬路口或社區小巷弄,架設的錄影監視器,絕不只是擺擺樣子,嚇阻想為非做歹的人而已。

警政署副署長 蔡俊章:「在營造社區治安環境的功能方面,預防犯罪、情境犯罪(預防)部分得到非常好的效果。」

凡走過必留痕跡,錄影監視系統的設置,或許有助於釐清案情,但由於偏遠地區監視系統建置困難, 如何強化即時監看、傳輸及儲存資料等功能,就很重要。

主持人:「同仁要下載這個路口的影像,如果8支鏡頭來講的話,只要8分鐘就可以傳輸回來,一個小時的8支路口影像。」

高雄市警察局犯罪預防科專員 林松木:「因為我們都有歷史存檔,大概我們都有三個月的保存期,所以只要回溯到那個時間,時間點以前的統統可以一直把畫面調閱出來。」

因為城鄉差距不同,各縣市的「錄影監視系統」設置密度並不平均,透過互相觀摩,分享各地防災、治安情況,相互取經,把功效發揮至最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