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女大學生 傳播六四訊息遭刑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】中共在六四期間,抓捕許多異議人士,至今許多人仍然未獲得自由,大二女學生趙華旭,因為在「推特」發佈 「六四」訊息,就被警方拘捕,維權人士 胡佳呼籲外界,關注這名敢說真話的90後青年。

據了解,所謂的「偽基站」,可以在一定區域內向2G手機用戶傳播消息。趙華旭5月24號在「推特」上發出《六四事件25週年‧偽基站計劃設想》,推動「重返天安門」行動。

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:「趙華旭她想推動在今年的六四25週年,重回天安門的行動,到天安門廣場去紀念六四,作為一個22歲的90後來講,這是難能可貴的。這25年來,中共把那段歷史已經完全隱密掉了,共產黨擔心積累的社會矛盾,會藉今年的六四25週年紀念爆發。」

發起「重返天安門」行動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,今年「六四」期間,當局嚴密監控「推特」,趙華旭是這兩年來,因為穿黑衣「重返天安門」行動,第一個被刑事拘留的公民。

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:「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90後,因為了解真相就有所行動的人,她值得我們關注她的遭遇,同時為她呼籲自由,我是很希望能夠找到她的家人,然後並且為她聘請律師,而且希望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能夠保護自己的學生,保留她的學籍。」

「重返天安門」行動,響應者踴躍,但多被中共當局攔截或軟禁,只有少數人闖關成功。胡佳本人遭軟禁104天,他在解禁後的8號前往天安門,實現「重返天安門」的願望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、李勇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