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年檢受阻 律協門前絕食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】越來越多中國民眾為了人權挺身而出,湖北武漢市維權律師張科科,因為代理法輪功信仰案件,被武漢「律師協會」暫緩律師證的年檢。張科科10號來到「律師協會」門前絕食抗議,引發大量網友前往現場聲援。

11號,武漢律師張科科在接受《新唐人》採訪時透露,在他絕食26小時之後,湖北省「律協」的副會長出來跟他談話。

湖北武漢市律師 張科科:「第一,他說會親自處理我的事情,在明天上午11點會給我一個答覆,然後呢讓我先撤。我就在附近,我沒有撤,其他人也沒有撤。我不可能退後一步。」

張科科曾多次代理被中共當局非法打壓的法輪功學員的案件。今年3月,曾前往黑龍江建三江地區,聲援「律師、公民被無辜毆打、拘留事件」。

5月28號,在他將律師證交給武漢「律協」時,被口頭告知對他暫緩考核,理由是他在辦理信仰案件時沒有做備案登記。

他也曾和司法局的人見過面,但司法局的人說這是律協的事,司法局管不了。

湖北武漢市律師 張科科:「信仰案件它不屬於備案登記的範疇,還說我有一個投訴,但是那個投訴與我沒有關係,他們也不能夠提交投訴的書面材料給我看,現在也不能給我一個暫緩考核的書面決定。實際上是司法局在後面(操作)。律協也是用過這個制度打壓迫害律師,讓律師聽話。」

據了解,已經有20多位公民到「武漢律協」門前聲援張科科,而且還有大量網友在途中。張科科表示,沒有結果之前,他是不會撤離的。

新唐人記者 田凈 舒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